記憶,是多麼奇妙的東西,


昨夜發生的事情,我此刻也許回想不起那些模糊的片段,


然而,童年的點滴,如今卻清晰深刻、歷歷在目,


那裡,有鄰家小女孩嚷嚷著,門前有一大片空地供我嬉戲,


隔壁印刷廠的油墨味,至今我仍如此熟悉,


隔壁鄰居叔叔工作時唱的歌,我依稀可以哼出旋律,


巷口檳榔攤的阿姨曾經教過我包檳榔的步驟,我好像也還沒忘記,


媽媽煮飯時我趴在飯桌上嘰哩呱啦訴說著學校趣事的情景,


蹬著媽媽的高跟鞋,玩著爸爸公司的產品.........


原來,我都沒有忘記!


我記憶中的家,我對家的渴望、想像其實都來自於這裡,


我相信這是一座橋樑,搭載著過去與未來,建構著漸漸清晰的雛形,


你說的話,釋放了我內心深處躲藏的那片烏雲,


我....淡淡回以一抹淺笑,其實是為掩蓋內心澎湃的情緒,


未來.......家的夢想,如今........就在你我的掌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勿忘初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