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在整理檔案的時候看見自己很久很久以前的一篇文章,

來回味一下吧~~

順便也拿來警惕一下自己,

都已經這麼老了,我的心到底長大了沒有?

 

 

91.09.13

關鍵在於一顆心

 

最近因為發生了一些事,讓自己覺得很灰心,
我在想很多事情其實沒有對錯,
只是在於當時的心情、想法、感覺甚至是情緒所影響,
改變了那一剎那的是非對錯,
事過境遷後,一切都會變得沒有意義,
也忘記了當初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僵持不下,
只知道此時我的面子、我的心情沒有辦法放下,
開始對於人性、友誼、愛情產生懷疑,
開始把自己封閉,開始悲觀、開始逃避,
這是我長久以來的習慣吧!?
在受了傷之後,我會習慣把自己的心關起來,
不聽、不看、不聞、不問....
這也算是我療傷的方式吧!?
就跟每一次失戀總會想要回家是一樣的,
總覺得回到台南,即使是我一個人,
我也能漸漸康復,漸漸撫平心中的傷,
我想這次也一樣,等我覺得自己的心休息夠了,
已經有足夠的能量的時候,我一定會再打開,
(這大概就是太太們常說我摔不怕的原因吧!)
請不要為我擔心、不要強迫我去面對,
更不要擔心我會因此而失去自己,
那是生氣、沮喪的時候說的氣話,
我認真的想過了,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失去了三八熱情的孩子氣,
(看過大醫院小醫生中的楊格嗎?我期許自己像他)
 我就再也不是你們心目中認識的小芬了,
也許因為這樣我才會常跌倒、常受傷、常向你們抱怨,
因為我認真的在乎我身邊每一個朋友,
我真心把你們當成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儘管北上的這幾年,我一直活得不甚如意,
一直覺得生活圈封閉,身邊的知己難尋,
可是,我一直告訴我自己我還有你們,
你們是我最寶貴的財富,我一直很珍惜,
放心!不管怎樣,我都不會放棄...
再給我一點時間吧....
我想這件事後我也該反省我自己,
我總是一遇到困難就往身邊的朋友找,
我總認為朋友互相是應該的,可是,
很多時候,也許別人的想法跟我的並不會一樣,
通常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在鑽牛角尖吧了~
加油!給我自己加油!妳們也給我一點鼓勵吧!
妳們都知道我吃重鹹,也給我一點溫暖的友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勿忘初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